•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交通

大亚湾打好“三张牌”加强管控确保交通顺畅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 2016-01-29 09:5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深夜检查过往车辆。

  交警设卡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

  “一年一度的春运来到,我们全体交警已取消休假,机关民警也将组成巡查组,充实基层中队。”日前,大亚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叶翰革介绍,从1月24日春运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局已对重要关口、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梳理交通安全隐患点,确保春运期间区内道路交通安全。

  2月7日0时至13日24时禁运剧毒化学品

  “今年春运压力比往年都要大。”叶翰革介绍,一方面是天气原因,根据天气预报,春运高峰期间,均以阴雨天气为主,道路湿滑,给交通安全带来一定隐患;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区内企业订单不错,不少企业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西区响水河等工业园区,企业放假时间靠后,给春运高峰带来不小压力。

  为此,2016年春运期间,大亚湾区公安机关将加强通行秩序管控,打出“三张牌”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确保安全:一是严把重要关口。交警大队将派出警力参与3个治安卡口(定点)执勤,重点打击超员客车接驳转运乘客逃避检查的违法行为,机关警力将全部下沉路面,到各主要路口参与管控和巡查;二是严控重点路段。交警大队将重点在省道254线、县道206线和207线严查货车逆行、违法占道等严重违法行为,2月7日0时至2月13日24时期间,停止所有剧毒化学品的运输(自来水厂所需的液氯除外);三是严管重点区域。交警大队将开展每周2次的常态化整治,针对春运交通特点,加大对酒驾、摩托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同时,全面加强城乡道路管控,1月24日至2月22日期间,交警大队将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及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亚湾区公安机关还将严格治安管控,严防交通拥堵。

  惠大高速惠深沿海高速将有客流高峰

  此外,大亚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对全区隐患路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排查。据悉,此次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有8处。对于这些交通安全隐患点,该大队均已提出治理建议。春运前不能完成整改的,将严格按规范落实临时管控措施,增设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提示标志等,严禁春运期间擅自占道施工。

  “惠大高速一通,惠州各大景区之间的联系更为密切了。”叶翰革介绍,由于惠大高速已开通,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往返该高速的短途旅客较多;这几年春节期间到大亚湾霞涌、小桂岛游玩的游客较多,惠深沿海高速大亚湾段将出现客流高峰,因此这两条高速公路也纳入重点关注范围。

  本组文/图记者欧阳德辉赖燕珍实习生赖娘娣通讯员骆小成

关键词:大亚湾,加强,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