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环保

人人都爱氙气灯不过LED更为小巧及环保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 2016-01-22 16:3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车主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氙气灯与LED比较亮度会有变化?相比卤素会不会氙气灯更短命、更耗电?

  其实,这个问题,几年就是一个循环,只不过去年开始很多国产合资车型上了LED大灯车型后,这个“问题”又成了问题,这次我也在工作上不多见的晚上拍车——氙气灯光照射图片,也就之前的新老问题一并探讨一下,聊一聊。

  什么是氙气大灯?

  氙气灯是一种含有氙气的新型大灯,又称高强度放电式气体灯,英文简称HID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

  作为《新快报》读者们,你们只要明白氙气灯就是打破了爱迪生发明的钨丝发光原理即可!

  实际上是在石英灯管内填充高压惰性气体—Xenon氙气,取代传统的灯丝,透过安定器以23000伏高压电流刺激氙气发光,发出的光接近非常完美的太阳光。

  哪怕讲破天了!

  氙气灯绝对是比卤素灯好!

  首先,为了避免几年一个轮回的问题大讨论,我可以负责任地下个结论,无论是在南方北方,冬天夏天,国内国外,平原山地……氙气灯肯定是比卤素灯更为高效也环保。

  那么它到底有哪几个好处呢?

  1、透心亮

  这绝对是用户们对氙气大灯的第一个印象,能够比普通的汽车灯提供更高色温、更聚集的照明。HID高出卤素灯三倍的亮度效率,对提升夜间驾驶视线清晰度有明显的效果。氙气灯发射的光通量是卤素灯的2倍以上,同时电能转化为光能的效率也比卤素灯提高70%以上,所以氙气灯具有比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光照强度。要是夜间+高速,那简直就是绝配!

  2、真环保

  一般的55W卤素灯只能产生1000流明的光,但35W氙气灯能产生3200流明的强光,亮度提升300%。氙气灯只有35W,而发出的是55W卤素灯3.5倍以上的光,大大减轻汽车电力系统的负荷,电力损耗节省40%,相应提高了车辆性能,节约能源。

  3、寿命长

  HID氙气灯是利用电子激发气体发光,并无钨丝存在,因此寿命较长,约为3000小时,大幅度超越汽车夜间行驶的总时数。而卤素灯只有500小时。

  4、色温好

  氙气灯的色温从3000K到12000K,其中6000K的色温与太阳光相似,但含较多的绿色与蓝色成分,因此呈现蓝白色光。这种蓝白色光大幅提高了道路标志和指示牌的亮度。有4300K-12000K等,6000K接近日光,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而卤素灯只有3000K,光色暗淡发红。

  何军微评:透镜很重要!至于LED

  以上讲到的氙气灯,由于自身发亮度非常高,如果私自改装使用卤素灯那样的灯罩来进行反射,那实际就会变成“漫射”,这个和乱射几乎一样,整个从前方地面到10层楼高的路牌,都照得“无比凄惨”,这种灯会很low!而这时候有个透镜就完全不同了,而原厂标配的氙气灯都是有透镜的,在夜晚仿如两道“箭”一样射出去,就拜透镜所赐了——完美!

  关于目前新出现的LED大灯,实际上有很多LED的亮度还不够氙气灯亮的情况出现,不过LED确实是更为环保和小巧化。但总体看,LED的汽车大灯普及困难,散热性不好,散热处理不好容易光衰,影响车灯使用寿命。所以购买车辆,可以依旧选择氙气灯配置,反而更加有性价比。

关键词:氙气灯,led,环保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