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广乐社区有支“娘子军”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2-30 16:4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丛台区苏曹乡广乐社区有这样一个集体,平均年龄35岁的她们,有的是“优秀党员”,有的是丛台区“优秀巾帼志愿者”,还有的被评为“第四届邯郸好人”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还获得了丛台区“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她们就是工作在广乐社区的“娘子军”。

  

  

  八名社区干部获得奖励。韩毅/摄

  2015年2月25日,广乐社区联合馨泽苑物业客服中心成立了“雷锋驿站”,雷锋驿站的站长付芳华还负责社区党建、宣传工作,在同事眼里她是位女汉子。社区里的宣传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不然,条幅、广告牌都要爬到2米多高墙上才能挂上,不管酷暑严寒只要社区居民有困难她都会亲力亲为。作为雷锋驿站站长的她,更是将女汉子的形象发挥到极致,居民家里有个水管漏水、灯泡坏掉的情况她都会亲自跑一趟,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女汉子”不怕脏不怕累的风采。

  杨彦飞,这个出生于1985年的时髦女子,在社区里除了负责计生工作外还有另一个“身份”——社区的义务理发师。

  广乐社区有5200余名居民,其中老年人比例较大,占了将近一半。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时发现,很多老年人因为嫌麻烦、怕花钱、腿脚不便、不好意思等原因,宁愿顶着一头乱发也不愿出门去理发。这使热爱发艺的杨彦飞萌生了义务为老人剪发的想法,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了一个月的理发,2014年2月28日,她的义务理发室在社区办公室里“开业”了。后来,杨彦飞又拓展了自己的“业务”——为腿脚不便或卧病在床的老年人上门服务。她将这些老人的地址和电话登记在一个小本子上,每逢周末便挨门挨户的为他们剪发。理发室“开张”一年以来,杨艳菲已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700余人次,上门服务40余次。

  

  社区干部给群众讲解相关政策。韩毅/摄

    自2012年7月份广乐社区工作站成立以来,共管理7个小区,1598个住户,社区工作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完善都离不开每位社区干部的辛勤付出。在广乐社区工作分工明确,社区干部各尽其责,广乐娘子军在邯郸市丛台区绽然开放。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娘子军,丛台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