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交通

惠州欲与深圳实现交通一体化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 2015-11-10 09:2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惠州欲将深圳地铁修到自家门口。

  近日,惠州召开专题务虚会和动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三五”工作,动员部署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表示,惠州未来将围绕“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这个核心目标,破解“五大难题”,包括总量不够大,结构不够优,质量不够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区域发展不够协调。

  新常态下,为让经济发展质量更好、水平更高,唯有靠创新驱动。惠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核心目标,将加快推进“一基地、双平台”建设,突出“五大抓手”,力争到2017年成为广东省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到2020年成为全国创新型城市。

  惠州要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要向佛山和东莞学习。但从长远来看,惠州将向“邻居”深圳学习。惠州明确了“一个核心标杆”,即把深圳作为学习的核心标杆,做到思想观念、规划、创新经验、改革思路、基础设施“五大对接”。

  “深莞惠要实现经济一体化,首先必须交通一体化。”陈奕威称,除了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更关键是要通过城轨和地铁,把惠州跟深圳连接起来。目前正在谋划建设深惠城轨,另外争取把深圳地铁修到惠州家门口,实现惠阳、大亚湾和深圳地铁的对接。文图均据大亚湾在线

关键词:惠州,深圳,实现创新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