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邯郸频道>>记者推荐

抓好“双节”监督杜绝“四风”反弹

来源: 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罗永常 2015-09-28 17: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往,每逢中秋国庆节,以奢华高价月饼为代表的高档礼品花样翻新,形式隐蔽,“四风”问题易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如何杜绝“节日腐败”,防止“四风”反弹,依然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

  一是加大舆论监督力度。积极发挥舆论监督的“探照灯”作用,把“四风”问题暴晒在阳光之下,使之无处藏身。要充分发挥媒体优势,突出宣传重点,开辟相应专栏,派出精干力量,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形成有力的舆论震慑。不登不报带有奢靡性语言的礼品广告,不为公款购买电子礼品卡提供渠道,坚决防止以高价月饼为代表的“四风”问题反弹。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协调财政、人社、审计、公安、税务等主责部门,组织开展集中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活动,形成全社会整治“节日腐败”的凌厉攻势。

  三是要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赠送礼品、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以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大名县委组织部 罗永常)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