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鸡泽县组重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志敏 秦红英 2015-07-05 22:4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志敏 秦红英)今年以来,鸡泽县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组重拳,出实招,先后四次召开高标准、高规格大气污染防治暨“双百”行动动员会等环保大会,制定实施方案,与7个乡镇和15个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域环境质量得到了较大提升。

  据了解,燃煤锅炉淘汰暨提标改造行动和餐饮油烟治理及燃煤炉灶取缔“双百”攻坚行动已拆除燃煤锅炉88台,完成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治理25家,取缔燃煤炉灶8个;企业烟粉尘治理已对25家无手续企业全部断电,并拆除7家;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7座;建筑扬尘整治整改7处,处罚违规建筑企业2家,完成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43.7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1万平方米;清洁能源推广方面,目前主城区主要街道已全部铺设天然气管道;投资500多万元,完成26家企业及单位燃煤锅炉改造任务,全部更换为生物质、天然气或电锅炉。铁腕执法,重点抓好“六个一批”典型案件,关停取缔重污染小企业和限产停产企业32家,移交移送企业2家,行政处罚企业22家,停产整治企业1家,行政拘留11人。并对4家企业实施了按日计罚,最高按日罚款总额度达到9万元,实现了县级环保部门在按日计罚上的历史性突破。

  经过合力攻坚,今年鸡泽县大气环境质量在全省143个县中排名由一月份的127名,二月份的77名,逐步上升为3月份的46名、4月份的48名,5月份的第39名。而且5月份空气质量在全市14个县(市、区)中排名位居第一。

关键词:大气,污染,燃煤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