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本网要闻

涉县:绿树碧水绕山城

http://hd.hebei.com.cn/sx/ 2014-11-18 14:34 邯郸涉县新闻网

  长城网11月18日讯(张晓芳)“每次来到涉县,就忍不住放慢脚步,想多吸几口清新空气。这里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瞬间释放出所有压力,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日前,来自河南周口的游客李海义谈到对涉县的印象,连连赞叹。

  近年来,涉县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主线,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突出山区特色,高水平规划,大手笔建设山城。巧借城内的自然山体,建成了占地83公顷的龙山公园。利用20余米的自然冲沟,建成了占地145亩下沉式广场。

  “引”“蓄”“拦”“节”,做精“水”文章。通过引清漳河水入城,建成了全长3900米的带状滨水公园。在东枯河上修筑拦河坝,蓄雨季洪水,建成了包含1200亩绿地、705亩水面、195亩湿地的龙湖公园。在清漳河城区段,疏浚河道,层层拦蓄,形成了生态水景观,建成了占地1655亩的赤水湾水上公园。

  全民动员,推环城绿化。推行公司化工程造林,财政出资,明确标准,公开招标,由16家造林公司在县城周边重点部位建设精品绿化林;号召群众绿化,坚持“土地产权不变,无偿提供苗木,树随地走,谁栽谁有谁受益”的原则,发展核桃、花椒等经济林,建成了“三横五纵一环”生态经济型防护林体系,增加了群众收入,提高了群众造绿、护绿的积极性。

关键词:涉县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王月红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