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永年太极广场献血车如此停放让爱心也尴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2014-10-06 22:4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6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近日,邯郸市永年县太极广场的一辆无偿献血车辆引起群众热议,本是来此爱心献血的群众,对它停靠遮挡在交通标志牌的行为表示非议。

停靠在交通标志旁的爱心献血车。 谢江涛 摄。

车辆与标志牌仅有约70公分的间距。 谢江涛 摄。
 

  5日中午,记者在永年县太极广场看到这辆车牌为冀DC1606的无偿献血车,此时该车正停靠在该县健康大街上,停放处位于健康大街与新洺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在该车辆北侧健康大街的便道上立有一块标示全线禁止停车,且写有“违法停车拍照罚款”的交通标志牌。车辆停靠位置与警示牌之间仅有约70公分的间距,“高大”且“宽长”的无偿献血车将警示牌几乎全全“保护”。记者测试发现,无论行驶在健康大街,还是在新洺路上,车辆经由该十字路口时都无法清楚看到这个标志牌。


健康大街便道由北向南的拍照效果。 谢江涛 摄。

  附近群众告诉记者,这辆无偿献血车几乎天天停于此处,并无人阻止。路经此处的司机张师傅对记者说,“若不是看到你在这儿拍照,还真不知道这里有这个警示牌。不知道无偿献血车这样违规停车有没有人拍照罚款?”“本是来献爱心的,可看到装满爱心的车这样违规停放,确实让人心寒。”张师傅感慨说。

  据悉,按照道路交通标志设计的有关国家标准,交通标志应保证在500米内可以被看见,150至200米内被有效认读。《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明确规定: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的树木或者其他植物、设置的广告牌、管线等,应当与交通设施保持必要的距离,不得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不得妨碍安全视距,不得影响通行。

关键词:献血,交通,永年,标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