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成安县开展“三个成安”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王坤 刘树荣 2014-09-08 20:1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8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坤 刘树荣)成安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建设,开展“我是成安人·实力成安我奉献”、“我是成安人·活力成安我争先”、“我是成安人·魅力成安我添彩”系列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成安的各项事业中去。
        组织开展文艺精品创作。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及农村文艺人才深入成安发展建设现场,切身感受成安的实力、活力、魅力所在,围绕“三个成安”,创作歌曲、相声、小品、快板等形式的文艺作品,展现全县经济建设、城镇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并将创作的文艺作品辑印成册;以歌颂“三个成安”为主题,以增强成安实力、激发成安活力、展现成安魅力为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成安县歌征集活动。
        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利用纪念建国65周年、毛主席视察成安55周年等节点开展“三个成安”专题文艺演出活动。利用该县人民广场、村文化大院等场所,以“彩色周末”、“文化下乡”等活动为载体,定期组织开展以“我是成安人·魅力成安我添彩”为主题的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宣传“三个成安”建设成效。广泛组织“我是成安人·活力成安我争先”为主题的戏曲票友大赛、绝活儿比赛、歌咏比赛、模特比赛、家庭文化户选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主动参与的文化活动。
        举办文艺作品展。组织书画、摄影、楹联等文艺爱好者深入项目建设、城镇建设等建设现场采风,围绕“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分别以“实力成安我奉献”、“活力成安我争先”、“魅力成安我添彩”为主题举办书画、摄影展及楹联征集活动,以摄影、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展现“三个成安”建设内涵,反映成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开展成安“文化主题词”征集活动。以“三个成安”为中心,结合成安的禅宗文化、礼仪文化、红色文化,王雪涛、王玉西等名人文化,面向县内外各界人士、在外工作的成安籍老乡及关心成安发展的各级领导,征集具有强烈感染力的成安“文化主题词”,为成安文化准确定位。

关键词:成安,三个,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