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涉县第二中学

  一、学校简介:

  涉县第二中学位于新城区龙井大街32号,1999年建校,2004年6月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6.67公顷,固定资产7000余万元,建筑面积48000多平方米。现有45个教学班,2200名学生,268名教职工。

  基础设施完善建有教学楼、科技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公寓楼、体育馆等大型教育教学设施。拥有省一级图书馆1个,纸质藏书10.35万册,电子图书6万册,报刊杂志400多种。艺体教学场馆设施完备:设有音乐、美术专用室24个,拥有体育馆1个,建有6×400m塑胶环形跑道的高标准操场,并有1个标准的人工草坪足球场、4个篮球场和4个羽毛球场。

  师资队伍雄厚来自黑龙江、湖南、四川等十省市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荟萃二中,创业建功。拥有专任教师237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40人,中学一级教师72人;研究生学历30人,本科以上学历达标率100%。教师队伍平均年龄低,学历层次高,思想作风硬,业务能力强。

  办学理念先进在县委、政府和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提出了“以人为本,以先进为本”的办学理念和“办人民满意学校,创老区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坚持“文理并重,突出特长”的办学特色,扎实开展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课堂教学改革、教育管理改革、强化校园环境与文化建设等“四改革一强化”工作,致力于探求内涵发展道路,打造老区品牌学校。

  办学特色显著学校设有美术、声乐、器乐、舞蹈、田径、球类、健美操、播音主持、影视编导、书法共10个专业教研组,专业教师阵容强大,有各类专业特长教师50余名,先后为北京体育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等院校输送了多名艺体人才。

  办学成果显著建校以来,学校风雨兼程,一路凯歌。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公众开放先进单位”,先后荣获省五四红旗团委、市AA级和谐校园、市德育工作示范校、市双爱好工作先进学校、市高考成绩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高考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高考在邯郸市2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中,取得一本上线率第三、本科上线率第十的好成绩,并被授予市高考成绩优秀奖;2011年高考语文、数学、理综、艺术等多学科获邯郸市A组优秀奖,程彩英同学获得邯郸市文史类语文第一名,陈亚南、张琳伟同学分获邯郸市文史类数学第五名、第八名;2013年高考我校屈晓润、贾止尧同学分获邯郸市文科综合第四名、第六名。先后为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安徽大学、南昌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名校输送了多名优秀学生。

  二、2014年高一年级招生方案

  (一)招生数量:拟招生800人,16个教学班。

  (二)实验班设置:为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要求,实行分层次教学,动态管理,组建实验班4个,其中两个班为纯文化生班级,两个为特长生意向班级。

  (三)师资配备:实行大循环制,新高一全部由原高三优秀教师任教,教学经验丰富,师资队伍已经完全成熟稳定。

  (四)录取、收费办法:

  1、录取、收费严格执行涉县教育体育局规定。

  2、正式生每学期学费400元。

  3、择校生收费标准待中考分数下达后公布。

  (五)优惠政策

  1、文化生:

  (1)中考全县前100名,免交三年学费、住宿费,每月补助生活费100元。

  (2)中考全县前101—300名,免交三年学费、住宿费。

  2、特长生:

  (1)初中在校期间获得县田径运动会、乒乓球等单项比赛前三名,获得“双爱好”、现场书画、演讲等比赛县级一等奖的同学,入学后自愿学习特长且文化成绩在我校录取分数线下20分内者,可按正式生录取。

  (2)学校鼓励文化成绩优秀学生学习特长,走符合自己特点的升学之路。入学后,学校将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组建两个特长意向试验班级,配备优秀教师,在注重夯实文化成绩的基础上冲刺高考。

  3、贫困生救助: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可根据有关规定享受政府助学金、希望工程助学金、明德奖学金、赵锦林助学金、福彩助学金、建设银行助学金等助学基金,还可接受社会个人捐助。近三年我校获得助学金、奖学金的学生达380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累计200余万元。

  三、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3892815 3892802 3892810 3892893

  王长林13831066585王明祥13932046363汤江平13832039275

  涉县第二中学欢迎优秀学生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