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涉县第一中学简介

  涉县第一中学创建于1951年,1965年被认定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2005年被认定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2008年完成整体搬迁,校园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37467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40轨,教学班120个,可容纳学生6000名。是一所标准化、现代化、数字化校园。学校现有教学班108个,学生5641名,教职工437名。专任教师中特级教师3名,中学高级教师96名,中学一级教师141名;全国优秀教师3名,省、市级优秀、骨干教师56名;取得研究生学历的教师51名。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修德砺志、笃学敏行”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理性办学、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形成了极具个性的学校文化和办学特色,为师生全面、和谐、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空间。学校办学水平稳居邯郸市前列,为国家培养了近三万名优秀毕业生。学校先后被授予“河北省文明学校”、“河北省园林式单位”、“河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北省红旗团委”、“河北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教代会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级示范性高中教学质量先进校”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授予“邯郸市高考优秀单位”。是“邯郸市体育项目传统学校”、“国际志愿者外籍教师合作教学实验学校“、“中美高中生交换基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