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邯郸县第一中学简介

  邯郸县第一中学是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51年,占地面积82亩,迄今已走过六十余年光辉历程。学校位于邯郸市雪驰路上,毗邻市汽车东站,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教学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是邯郸教育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

        学校现有5000余名在校学生,教职员工347名,其中特级教师6名、高级教师104名,中职教师101名,初职教师32名,全日制研究生24名,近年来,有60名教师从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班进修毕业。学校教学设施完备,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公寓楼、多功能学生餐厅、环形塑胶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等。
学校曾荣获“中国特色教育学校”、“中国师德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深化实施素质教育典型学校”、“全国科普创新示范学校”、 “河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河北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近年来,我校坚持“德育立校、文化强校、特色兴校、名师荣校”的办学理念和“乐学善思、厚德笃行”的校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牢牢把握“内涵发展”的主旨,做到“文艺并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有路志学、苗金冈、乔巧玲、吴艳丽、李晓燕、聂文佳、陈克明、金鹏飞、郭岱、李璐、孙翠萍、宋康等20余名学子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2007年全国美术教育研讨会上,我校美术教育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六,被国家教育部门授予“中国特色教育学校”。 我校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北京大学医学部自主招生河北省试点学校、北京林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等高校生源基地。

  目前,学校正在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育人环境,建设和谐人文校园,为创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而不懈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