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邯郸市第一财经学校始建于1974年,原名邯郸地区财贸学校,1986年更名为邯郸地区财经学校,1993年邯郸地市合并,更名为邯郸市第一财经学校,是一所市属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教职工161人,专兼职教师105余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41人,“双师型”人才34人。在校全日制学生2100余人,成人教育注册学员600人,图书馆藏书82000余册,拥有5个计算机房,建有电教室、现代化多功能教室。学校实行标准化规范管理,具有严格务实的管理制度,并以管理严格、教学质量高而著称。
      主要开设专业有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计算机与经济信息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特色专业。学校在财务会计、财政学科拥有一批教学、科研名师。学校确立了“一切为了学生,学生就是一切”的办学思想,并提出了“严教宽考”的教育理念,形成了“诚实、守纪、勤奋、好学”的良好学风。在教学上,突出以技能培养为中心的实践教学,较早开展了会计模拟实习,形成了以记账、微机操作、英语口语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训练与考核体系,学生在省市各项技能比赛中成绩优异。对口升学上线率达98%以上,毕业生就业率85%以上。学校编写的《工业会计模拟实习资料》、《教学管理制度》分获省级教学科研成果二、三等奖。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在学校设有研究生班教学点。与中央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联办会计、法律等专业的本、专科函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