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邯郸市第二职业中学(邯郸市第五中学)始建于1959年,1982年起举办职业教育,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职业中学。1998年经市教委批准为“邯郸市计算机职业学校”,是邯郸市电子微机专业中心教研组主持学校。2000年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该校位于邯郸市光明北大街175号,占地186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校级领导6人,下设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招生就业处、培训处、总务处、工会、团委8个处室,3人年级组和8个教研组。拥有一支敬业爱生、业务精良、具有现代教学科研意识与人才观念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2人,专任教师123人。其中,大学本科120人;研究生及同等学历6人;高级教师45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99.3%。高、中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6%。教学经验丰富,近三年有人次在省、市教学比赛中获奖,有5名专业教师获得国家专利或科技成果奖,90%以上的专业教师具有高级技术等级证书。学校是全国中学语文学会“创新写作教学研究”的实验学校,目前学校有两个省“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和11项市级研究课题。
      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创办职业教育20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行素质教育,以培养实用性、操作性人才作为根本任务,紧跟市场和社会发展形势,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办学,全方位地为经济发展服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逐步建立起了激励创新、注重实效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育人格局,拓宽了办渠道,增强了生命力和办学活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邯郸市光明北大街175号  邮编:056002  电话:0310-311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