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喜  报

  正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深化改革,汇聚“正能量”,实现“中国梦”的喜庆日子里,武安六中迎来了建校十周年华诞。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十年来,全体“六中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归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磁山文化,打造教育精品,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4年高考尘埃落定,喜报频传。经过全校师生的努力拼搏,2014年高考我校再次续写“低进高出”传奇:

  ★一本上线34人,上线率16.35%;

  ★本科上线66人,上线率31.73%;

  ★一本上线人数较2013年净增10人,本科上线人数较2013年净增23人,其中,纯文化本科人数较2013年翻一番;

  ★一本上线人数较2007年首届毕业生一本上线人数增长10倍。

  我校2014年高考呈现出以下亮点:

  一、打工青年圆大学梦

  慕建华同学出生于武安市淑村镇柳泉村的一户农家,自幼跟随哥哥和嫂子生活。为减轻家庭负担,升入初三的她中途辍学外出打工,当年中考仅考了314分。进入我校就读后,她选报了声乐特长,经过三年的自强不息、刻苦努力,在今年的高考中,她以超出分数线46分的优异成绩,圆了自己的大学梦。类似于慕建华经历的同学在我校不胜枚举,这些家境贫寒、中考失利的莘莘学子,在我校重拾信心,圆了大学梦。

  二、事半功倍马到成功

  朱志凯和宋月华同学在高二下半年,才开始接触特长,选报特长专业后,两位同学勤奋好学、顽强拼搏,严格按照老师的教导,课余时间勤练专业,细心摸索技巧方法,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两位同学虽然学习特长的时间不长,但效果十分明显,在今年的高考中,两位同学的成绩超一本分数线近100分。

  三、高考成绩稳步攀升

  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市教育局二十项重点工作,规范教学常规,改革教研集备,强化师资培训,高考成绩逐年攀升。2014年一本上线率较前三年分别增长4.64%、7.13%和9.38%;2014年本科上线率较前三年分别增长10.75%、14.25%和19.43%。数据背后表明了我校的教学质量在稳步提升。

  “六中人”将以十年校庆为契机,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齐心协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武安市第六中学

  2014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