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武安市职教中心

  武安市职教中心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河北省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和品牌学校。学校设有装备制造部、机电部、农林部、财会部、计算机部、综合部、戏曲艺术部共7个专业教学部,32个全日制专业,分南北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达10861人。学校拥有46个专业实训室的九层一万多平方米的实训大楼。学校坚持一手抓升学,一手抓就业,全面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形成了严格的准军事化学生管理机制和过硬的培养质量体制,对口高考成绩连续十四年居全省第一、连续十六年居全邯郸市第一;学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100%。国家、省、市等十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学校遵循“厚德博学,精技强业”的校训,全力开展二次创业,力争把学校打造成为科技型品牌化充满吸引力的现代职教中心,实现由中等职教大校强校向国家优质校、国际先进校的宏伟目标迈进!

  对口高考优势:对口高考即是职业高中阶段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可以报考大学中相应的专业。对口高考能为成绩中下的学生圆一个考上大学本科的梦想,是考上理想大学的捷径。其优势在于: 

  1、对口高考侧重于最基础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比较容易掌握;

  2、语数英文化课的知识层次与普通高中相比偏低;

  3、国家重视高等职业教育,对口大学扩招比例相对较大。

  4、对口高考成绩突出,2014年本科上线411人,比上年增加36人,本科上线率达44.34%,高出全省本科率19.54个百分点,是全省本科率的1.8倍,总量占到全省的11.4%。在全省对口高考10个专业类别中,财会、机械和医学专业的高考状元均出自我校;其他专业的前10名我校均占4至6名。再一次创造了我校对口升学的历史新高!对口高考成绩连续十四年居全省第一、连续十六年居全邯郸市第一。 

  对口本科院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师大、河北农大、北京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唐山职技学院、邢台职技学院等本科院校。

  【问答】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与普通高考有什么异同? 

  1、命题单位不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由河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普通高考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

  2、考试时间:对口高考分两次进行: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考试在每年4月份进行;文化课和普通高考同步,都是每年的6月7、8日。

  3、考试形式相同,内容不同:对口高考考试三门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120分,共计360分;专业理论240分,专业技能150分,总分为750分。

  4、录取的渠道和方式相同,由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按照一定程序分别划定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考建档线,网上统一录取。

  5、上大学的待遇相同:对口升学的考生在大学期间无论是师资安排、课程设计还是学生奖学金、毕业文凭以及学位授予、就业待遇等方面,同普通高考考入的学生无任何区别。

  就业优势:1、学生在校学习形式为工学结合,即一边学习文化课和专业理论课,一边学习操作技能或直接到企业顶岗实习,毕业后直接上岗。

  2、每一名职教学生都能获得全国通用的中级工专业技能操作证书;

  3、学生入校后,就与订单企业签订就业合同(见招生计划),就业出路不愁。

  4、每一名愿意就业的职教学生都能定向或推荐到满意单位工作,就业率100%。

  对口就业基地:河北金鼎重工、武安金阳工贸、河北东山、普阳、文安、新金、兴华、永诚、龙凤山等冶金钢铁企业及河北华丰、鑫亚、金鹏、新峰等几十家大中型企业和青岛特锐德电气公司、青岛海尔集团、青岛海信集团、上海通用五菱(青岛)汽车公司等多家省外就业基地。

  招生对象及条件:1、应届上线初中毕业生。2、高中毕业生,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3、有纹身者免录。

  报名时间及办法凡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持准考证到职教中心德育处报名,交费,领取通知书,按专业报满即止。

  上职教学费全免 涉农专业每生每年享受2000元助学金 非涉农专业的贫困生每年可享受2000元助学金 

  报名地址:武安市职教路11号,从汽车站乘4路公交车到职教中心下车或乘11213192026路公交车到双马广场下车北行200米。  

  报名咨询电话: 工作时间: 5568073

  非工作时间: 5568370 5568188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