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滏畔明珠成才摇篮”

  邯郸市第二十八中学简介

  我校位于美丽的滏阳河畔,毗邻邯郸高教区,始建于1985年,占地45亩,是一所市直完全中学。现有42个教学班,在校生近2000人。学校设施先进,条件优越,安全舒适。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7名,其中高级教师人75,中级教师97人。拥有研究生学历20人,省市级特级教师3人,省、市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学科拔尖人才、教学标兵、三师标兵、优秀班主任86人。

  学校坚持“优质+特色,合格+特长”的办学思路,实施科研兴校战略,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高中开设的美术特长班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成为学校艺术教育的重点学科。同时器乐、体育、文理生等近年来也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学校本科上线的新生力量。学校对各种人才的专注培养,使得学校本科上线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重视学生各种能力培养,成立了各种课外兴趣小组,组建有足球队、篮球队、田径队、航模队、合唱团等,坚持常年活动,各小组在学科竞赛、科技活动、艺术表演、体育活动中成绩突出,多次在国家、省、市的各类比赛中获奖。

  学校拥有最先进的标准化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室各4个,能同时容纳12个班720人同时开展人人都可参与的分组实验。另外,投资4750多万元,建筑面积16000平米的新综合教学楼即将投入使用,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办学条件。同时,学校配有宽敞明亮的宿舍和干净卫生的餐厅,为广大学子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让他们在学校健康快乐的成长!

  全校师生精神振奋,锐意进取,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瞩目成绩:先后被授予“邯郸市文明单位”、“邯郸市德育示范学校”、“邯郸市教学工作先进学校”、“高考美术学科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校长李志杰,成长于教学一线,具有多年的学校管理经验,1990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2011年留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教育管理硕士学位。在他的带领下,新一届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将以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教育改革的新篇章。

  2016年高中招生咨询工作已经开始,欢迎有志学子报考我校!

  学校高中育人理念:优质+特色,合格+特长。

  一、专业设置:

  1、文理专业:

  【主修课程】:文科(数学、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

  理科(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

  【报名条件】:有志愿升入大学学府的学子均可。

  2、美术专业:

  【主修课程】:文化课、专业课(素描、速写、水粉)

  【报名条件】:热爱美术、学习努力的考生均可。

   3、器乐专业:

  【主修课程】:文化课、专业课(冷门器乐有大提琴、低音提琴、单簧管、长号、短号、圆号、爵士鼓、军鼓、中阮、扬琴、唢呐、笙、巴杨手风琴等)。

  【报名条件】

  (1)、“零基础”但对音乐、舞蹈有浓厚兴趣的。

  (2)、具备基本节奏、音准音乐、舞蹈潜质的。

  (3)、凡有一定音乐(声乐、器乐)、舞蹈基础的,具有一年基础或取得行业四级以上证书的计划生录取。

  4、体育专业:

  【主修课程】:文化课、专业课(100米、800米、铅球、立定跳远)。

  【报名条件】:体质健康、成绩优异的考生均可。

  二、食宿条件:学校可提供标准化住宿和食堂就餐。

  三、助学政策:学生可申请中央福彩助学金(1000元/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2000元/年)、学校“自强不息奖学金”等。

  四、咨询电话:5506828 5509099 550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