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腾飞的七中欢迎你

  ——邯郸市第七中学简介

  邯郸市第七中学是教育局直属的完全中学。学校始建于1956年,2003年晋升为市级示范性高中。现有42个教学班,2215名学生,197名教职员工。

  学校建有多功能才艺演播厅、理化生标准实验室、高标准语音室、师生美术馆、净化直饮水系统等设施,多媒体教学覆盖全校。塑胶操场、篮球场、乒乓球台是学生们锻炼身体的乐园。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浑然一体。在这里,爱生如子的老师陪伴学生共同成长。七中的教师团队管理科学、作风一流、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均衡发展,他们中具有高级职称的88人,中级职称的77人,研究生学历33人,本科学历达标率100%。他们当中有“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省劳动模范”、“省市级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骨干教师”、“拔尖人才”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2014年邯郸市第一中学七中分校正式挂牌。七中成为一中分校后,两校实行统一的教育教学计划,统一的课程设置,统一的“一课一研”教研活动,统一的学生行为规范准则。全方位的人员交流,成绩“捆绑”式考核,一体化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式飞跃。

  近年来,七中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邯郸市文明单位”、“邯郸市德育示范校”、“邯郸市高考成绩贡献奖”、“邯郸市AA级和谐校园”、“邯郸市艺术教育先进学校”、“邯郸市实验教学先进学校”、“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学校”、“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园”、“河北省一级图书馆”、“河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河北省巾帼文明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伴随着邯郸市第一中学七中分校的成立,七中孙剑英校长和她的教育团队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机遇和挑战同在,我们坚信,有全体七中人的共同努力,七中一定会早日实现“建设邯郸市北部区域教育名校”的目标!七中的明天一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