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涉县 >> 扶贫开发

涉县首批志愿者捐资460万元发给1600多贫困户

//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7月28日,涉县首批扶贫志愿者北人电器总经理宋玉怀和迪泰尔集团共同拿出460万元作为扶贫济困资金,以惠民卡的形式发放给全县1600多户农村贫困户、部分下岗职工和城镇困难职工。这标志着涉县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涉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实施移民搬迁、中药材种植、惠农减负等一系列民心工程,加快农民脱贫进程。但由于该县城乡发展不平衡,特别是部分偏远乡村生存条件恶劣,因此扶贫开发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为加快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该县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向社会公开招募扶贫志愿者,组建扶贫志愿者服务队,以各种形式帮助贫困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服务队要求扶贫志愿者为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群众,有较强的自愿服务精神和服务意识,富有责任感,有基本的技能素质、一定的服务时间,不计报酬等。
    该县成立扶贫志愿者协会,建立扶贫志愿者认定、考核、激励、表彰等机制,对其开展活动进行引导和管理。

关键词:涉县,扶贫,捐资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