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招商引资

涉县高速交警集中清查涉牌涉证违法 一日查8起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清查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问题。
一名高速交警在检查。

  为圆满完成“秋季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问题,涉县大队按照总队统一部署,于9月8日组织所属大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严查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路面通行环境,维护群众出行安全。

  一、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大队于9月8日早晨利用早点名的时间对统一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以范德民大队长为组长,郑现志教导员为副组长,其他大队班子成员为组员的统一行动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对此次集中统一行动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确保集中统一行动收到实效。

  二、逐车检查核实,纠违必先查疑。民警在执勤过程中细致甄别,逐车检查,本着“纠违必先查疑”观念,对可疑车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放过任何可疑行为。对于查处的每一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一查到底,查清来历,深挖根源,严厉打击。对轻微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责令整改,对存在套牌假牌、挪用号牌、伪造牌证、无牌无证等违法嫌疑车辆,通过网上比对进行深入排查,并作进一步查处。

  三、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勤执法。大队要求全体干部民警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证据意识、隐患意识,在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时携带摄像机、照相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依法实施罚款、扣留机动车、扣留牌证等处罚和强制措施。同时,引导民警增强法制观念,强化程序意识,确保民警工作中严格依法办案、按程序办案,防止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违法问题的发生。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利用横幅、标语等常规形式,广泛宣传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开展整治的意义,引导群众关注交通安全,不断增强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从自身做起,不开无牌无证车辆,自觉抵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协调,及时撰写新闻稿件,公开曝光查处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统一行动日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15人次,查处各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8起,其中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2起,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3起,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1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2起,有效的净化了辖区通行环境。

 

关键词:涉县,高速交警,违法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