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扶贫开发

邯郸丛台区182万元救助低保患病家庭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5:54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永和里社区低保户吕光民喜上眉梢:区民政部门给他报销了3万元的医药费。

  据介绍,该区近70%的低保家庭是因病致贫。为保障低保家庭成员病有所医,该区出台了《低保家庭医疗救助分类管理办法》,患有慢性病的低保家庭经定点医疗机构确认后,每人每年最高可获救助3000元;患有重大疾病的患者,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区民政局按60%的比例给予救助,每人每年最高可获救助3万元。

  目前,该区已为270户低保家庭发放救助金182万元。 (记者刘剑英)

关键词:万元,低保,家庭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