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扶贫开发

邯郸丛台区多项民生工程惠及城乡百姓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5:54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丛台区共投入32亿元推进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均衡发展、社会治安等多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社会保障工程。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制,通过在文庙社区、电厂社区等重点社区的试点,建立了老人照料室、老年人餐厅,逐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建立救急救助制度,开通了由区民政局直接救助到社区的“直通车”。探索完善困难家庭医疗救助机制,目前已发放医疗救助金115万元,惠及3280人次。

  医疗保障工程。为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负担,全力推进居民医保工作,全年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3.6万人,为9886名患者报销医疗费用1794万元;开通了出院即报程序,将长期慢性病列入居民医保范畴;为保证医疗机构正常运行,拨付13万元给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用于药品销售差额部分的补偿,目前8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了药物零差率销售。

  住房保障工程。实施中央花园、鸿基大厦等1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北海庄园二期、赵苑官邸等5个改造项目主体完工。启动跃进里、安全里、矿山局7号院等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青年苑小区、博地花园两个项目主体完工,鼎盛花园、金叶枫景、龙盘锦绣、505家属院改造4个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完成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3080户套。

  教育均衡发展工程。该区先后投资2亿元实施了校舍改造、集中供热等工程,共完成学校翻建改造18所,建立了21个校园网,27所学校全部实现了集中供热。投资1.5亿元建设了育华中学。积极推进安全校园工程,投资42万元对黎明街、柳林桥和刘二庄3所小学的厕所进行了加固维修。

  社会治安工程。该区建立了治安预警制度,利用显示屏、告示牌、橱窗、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布治安预警9000余条。投入3000万元新安装监控探头1028个,全区重点单位、主要街区、繁华地段等实现了有效覆盖,初步构建起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关键词:工程,医疗,社区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