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公示公告

邯郸市丛台区团委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5:45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团的组织和引领作用,团区委组织“丛台区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推动全区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

  一、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志愿活动

  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得少年”主题活动。邀请邯郸市军分区老干部到学校给学生讲雷锋的故事并向孩子们赠送了《雷锋的故事》等图书;开展“孝父母,知感恩,会节俭”、“敬师长,读好书,做好人”、“爱家园,讲文明,懂礼仪”等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与困难少先队员结对帮扶活动。今年8月在全区少先队员中开展“红领巾书屋创建活动”,为12所学校图书室捐献图书2万余册。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全区开展“学习雷锋让丛台更幸福”主题实践活动,在少先队开展了“日行一善争做美德少年”、“拍拍身边的小雷锋”、“做雷锋式的小雅士主题班队会”、“看雷锋电影观后感”等一系列的活动,将学雷锋活动结合到日常生活实践中来,赋予雷锋精神时代意义。

  二、强力助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组织百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义务劳动、环境治理、文明劝导。开展“播种希望,收获幸福”主题植树活动,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到我区绿化造林基地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环境建设的重任。在黎明街小学组织青少年学生和志愿者集中开展了“改善两个环境‘绿丝带’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道路、协助交警维护交通、帮助乘客文明乘车,用实际行动维护市容环境,倡导大家文明出行。继续深化“节能减排环保我先行”志愿实践活动,集中宣传爱水节水、植绿护绿、低炭生活、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理念和知识,推介有关的小窍门、小创意和新技术,努力使生态环保成为青少年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 

关键词:志愿,雷锋,活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