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地方文化

邯郸“城市原点”定丛台公园古城墙南侧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5:32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5月28日,河北省邯郸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32次会议召开,备受全市瞩目的“城市原点”标志位置选址最终锁定为丛台公园古城墙南侧。

  “城市原点”标志是指在城市主城区中选取一个有代表性的地理位置设置的城市标志。在地理含义上,它代表城市核心区域的精确位置,并以此为起点表达该城市与其他城市之间的地理距离,就是俗称的“零公里”处。在文化含义上,它反映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历史文脉,是城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

  规划部门最初确定了三个备选方案:丛台公园古城墙南侧、市博物馆广场几何中心位置、位于丛台广场中心位置。经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约54%的投票者支持将“城市原点”设立在丛台公园古城墙南侧。会议原则同意选址方案一。古丛台历史底蕴深厚,能反映邯郸地域特点和历史文脉,具有独特意义,因此该位置适合城市原点标志设置。

关键词:公园,古城,城市

稿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