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重点项目

丛台区抓项目增财税强后劲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2:31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增加财税收入,丛台区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以“八抓”为重点的抓项目增财税集中行动,即以破解难题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达效、挖掘资源抓储备,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划项目抓登记、竣工项目抓清算、在建项目抓征管、商务楼宇抓清缴,千方百计增财力,迅速在全区掀起了加快发展的新热潮。

  在项目建设方面,该区破解难题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达效、挖掘资源抓储备,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大投入,支撑经济大发展、财政大增收。对拟定的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翠宫大厦、世纪一品等10月份要实现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认真疏理,找问题,清障碍,确保所有项目按时集中开工。对全区开工在建的项目,尤其是春季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包项目的领导深入项目一线,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战斗”作风,全力以赴帮办,确保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早日竣工。对已竣工的项目坚持开发与招商并举,建设与达效并重的原则,积极做好二次招商工作,全面提高商务楼宇的入驻率,最大限度地增加财税收入。严把项目质量关,充分挖掘辖区可供利用发展的所有土地资源,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成规模、上档次的重点项目;注重引进一批资质高、信誉好的大企业、大集团来丛台区发展,力求在引进战略投资商上实现新突破。

  在财税增收方面,该区谋划项目抓登记、竣工项目抓清算、在建项目抓征管、商务楼宇抓清缴,全力抓好税收征管。

  房地产业一直是丛台区的税收大户,为此,该区按照“管理”加“扶持”的原则,积极做好房地产业的税收征管,实现企业、社会、政府三方共赢。坚决堵塞漏洞、清理欠税、杜绝漏税、打击逃税,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对已开业的商务楼宇做好清查工作,建立健全商务楼宇纳税人信息档案,全面掌握辖区所有商务楼宇的发展现状,包括纳税人近几年的生产经营情况、纳税情况等。对于商业用房,继续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应征税源不流失。对已竣工的项目做好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由区地税局牵头负责,列出计划,分类排队,全面展开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对不积极配合清算工作,拒不提供相关资料或提供虚假资料的项目企业,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同时,各乡街人员深入下去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一个项目,从谋划到立项,从建设到销售,进行全方面、无缝隙的帮办,全面掌握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建设速度、楼盘销售业绩等,科学合理测算应缴税额,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积极落实好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下大力培植新税源,改善财源基础,增强全区的经济发展后劲。

  该区把抓项目、增财税当作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服务,强化调度,确保活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力求抓项目快见成效、见大成效。分包项目的区级领导,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线,亲自抓,亲自过问,全力协调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在促项目进度、在税源排查上,乡街班子全员上阵,同时充分发动村、社区的力量,逐项目提出帮扶计划,逐楼宇摸清入驻企业和纳税情况,全力以赴把项目进度促上去。切实增强丛台各企业负责人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按时足额纳税。各单位、各部门把帮办项目推进、服务辖区企业作为一项责任,作为自己的事情,围绕企业、项目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的瓶颈,使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尽快投产、尽快见效。主动和项目业主沟通,主动对接服务,破解疑点难点,主动办,热情办,立即办,想法办,全力打造发展环境最优区。该区还采取定期督导、跟踪督导等形式,深入工地,真较真,盯到底,确保实效。对行动迟缓、弄虚作假、效率低下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责任。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分层次调度区级领导、各乡街和项目业主,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每月召开一次评比会,按照行动方案中确定的项目建设和财税收入奖惩办法,该奖的奖,该罚的罚,真正做到真奖真罚,奖罚分明,确保集中行动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实现。

关键词:项目,建设,竣工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