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涉县山中有杏 大山深处的“摇钱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谢江涛 王月红 赵慧斌 2014-06-05 23: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曰5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王月红 赵慧斌)每年五月下旬,麦子黄了就到了吃杏的时候。6月4日,记者来到邯郸市涉县韩王山农家院采摘基地,满园的杏果让人垂涎欲滴。

杏园采摘。赵慧斌摄

  “我是从县城专程到这里来采摘的,这里的杏个大肉厚,香甜可口,而且环境优美无污染。”在涉县韩王山农家院采摘基地,一位游客高兴地说。

  韩王山农家院采摘园位于河北涉县城东,园区面积500余亩,以种杏为主,间种李子、桃、梨、核桃、柿子,部分区域还间种丹参等药材。此时,金太阳、红丰、凯特、海棠等几个品种的甜杏接连成熟,成了周边市民餐桌上的时令水果。从五月下旬一直到七月中下旬,每天都会有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杏园采摘。赵慧斌摄  

  2004年以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一片荒芜。涉县的刘起明、刘雷明兄弟来到这里,突然萌生了开荒种杏的想法。回去后,把想法一说,兄弟四个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兄弟四个筹资60万元,开始了他们开荒种杏的漫漫长路。他们辛勤的汗水终于浇灌出了甜美的果实。现如今,一棵棵的杏树俨然成了一棵棵“摇钱树”,当年杂草丛生的荒山也变成了财富遍地的“金山”。年产杏10万斤,纯收入20多万元。这里的杏也被山西、邯郸等地的大型超市当成了定点采购基地。

杏园采摘。赵慧斌摄

  杏树全身都是宝,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及无机盐类,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杏仁的营养更丰富,杏仁以味可分为两种,其一甘甜肥嫩,另一种则辛苦多脂乃入药治病之良品,可医风寒肺病,清热解毒。杏树也是一很好的绿化、观赏树种,尤其是在干旱少雨、土层浅薄的荒山或是风沙严重的地区,杏树是防风固沙,保土,改善生态环境,造林的先锋树种。

关键词:涉县,采摘,农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