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以国家级园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4 18:1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4日电(刘彬 亢海峰 记者 郑风莉)“以前俺种了5亩地,一年收入才4000来块钱,现在俺把地租给园区,一年租金6000元,在这儿打工,一年又挣20000多元,收入比以前强多了。”临漳县刘羊羔村村民刘永会开心的说。

  近年来,临漳县立足产业优势,坚持把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作为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农民致富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科学跨越、绿色崛起”的总体思路,完善基础设施,破解瓶颈制约,培育龙头企业,推进农业科技化、产业化、商品化和市场化进程,目前已经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

  临漳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以科技示范为先导,以现代农业生产为基础,以提高农民素质、打造新型农民为目标,着力发挥了现代农业的“试验田”与“辐射源”作用,建设农业园区有力促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按照国家和省市发展现代农业的政策机遇,该县立足县域资源优势,在县城南部规划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分为都市农业景观核心区、采摘区、农业示范区、养殖区、农产品深加工区和辐射区六大板块,科学定位,合理布局,确保了园区建设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效的遏制了城市的无限制的盲目扩展。

  该县农业园区以吸纳涉农产业为主,而且大都是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可有效的改善当地人们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并作为涉农产业的聚集区,随着农业园区的不断发展、企业的不断壮大,就业岗位日趋增多,增加了当地农户的就业机会,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也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定。

  在地理位置上,农业园区紧邻县城,在园区内部规划了养殖区、种植区、农副产品加工区等功能区域,由上级和当地财政配套资金注入,建立完善基础设施,且与县城相互依托,进一步提升县城的城市功能配套,实现优势互补。基本解决了县城及周边地区说工非工、似农非农项目的无序摆放,以及不规范的经营秩序。

  经过多年的发展,临漳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经发展成为集农业研究开发、农产品生产示范、农技培训推广、农业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元综合型园区,被农业部评定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这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关键词:农业,发展,园区,现代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