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两千师生铜雀三台遗址践行爱国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04 18:4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日下午,临漳县2000余名中小学生来到铜雀三台遗址公园,聆听历史讲解,缅怀古邺先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为了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清明节前夕,临漳县香菜营学区组织2000余名中小学生到爱国主义科普教育基地铜雀遗址公园,开展以“缅怀古邺先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千名学生践行爱国教育活动”。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邺城的兴衰变迁、六朝更替的风云际会、建安文学的巨大成就、铜雀三台的宏伟气势,为“三国故地、六朝古都”邺城遗址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深深吸引。

  爱我古迹,从保护环境做起。师生们有的捡甬道上的烟头杂物,有的拔草坪中的杂草,公园更加干净整洁。师生们劳动之余又当起了环保小卫士,向游客委婉提示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不乱扔杂物,养成良好的公共美德,从而保护铜雀遗址公园的环境。活动中,有的同学们又当上了义务讲解员,通过校本课程的学习和对古邺历史的了解,义务为游客讲解古邺城历史文化,充当义务导游,让游客在游览中免费学习到临漳历史文化知识,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香菜营乡学区校长刘振华说:“活动激发了学生爱我家乡、爱我临漳的赤子之心,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报国之心。”(李海波 齐金龙)

关键词:临漳,爱国,学生,历史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